坐月子期间可以做的一些运动

正常顺产的新妈妈分娩24小时以后就可以下床活动了,一般产后2周左右就可以适当轻微锻炼了,可以做一般的家务活动,做产后操,做仰卧起坐动作、头部和腿部同时上翘的动作,以增强腹肌的收缩力,促进新城代谢的调节,消耗体内过多的脂肪和糖分,恢复苗条身材。

下面是 月子会所建议做的一些运动:


1、护颈运动

在床上躺好,把头抬起来,用下巴紧靠胸部,这样来回反复,一天进行10次即可。在做这个运动的时候,身体的其它部位应该保持静止的状态。


2、呼吸运动

这里的呼吸运动是指腹式呼吸,做这项运动的目的是,加强腹部的肌肉锻炼,防止肌肉松弛。平躺在床上,把嘴巴闭起来,然后用鼻子吸气吐气,这样重复10次即可。


3、会阴收缩

会阴收缩运动可以有效增强会阴的韧性,预防因为分娩而影响到性生活。会阴运动可以这样做:吸气并缩紧会阴和肛门周边的肌肉,闭气2-3秒之后,慢慢吐气,这样来回重复5次即可。


4、提臀运动

提臀运动是为了让产后妈妈保持身形,妈妈躺在床上,把左腿弯举,脚跟触及臀部,大腿靠近腹部,伸直然后放下,左右交替即可。


坐月子的时候是可以做一些轻微的运动,但是一定不能过于剧烈,不然很可能影响子宫的恢复,甚至会引起出血的情况。要量力而行,不能太过于焦急,慢慢来,每天坚持一点,收获会很大的。

上一篇: